柳湘寧-人物誌討論區

柳湘寧-人物誌討論區


歡迎到此來發表您對於
柳湘寧-人物誌
該創作之感寫心得或是任何想法與建議.

 
發表:柳湘寧
主題: 產銷履歷小故事x
時間:2023/4/27上午 01:25:18


烈陽當空,素縞漫天,茂林裡的院落中,清香裊裊,已化作灰燼的紙錢堆隱隱泛著金光,一片靜謐,卻不見哀戚。

案前的人輕輕放下毛筆,闔上最後一本抄寫的往生咒,走到門外,伸了伸懶腰。

「呃啊⋯⋯總算是可以把這悶死人的包頭巾拿下來了。」

說罷,喪服之下,亮眼的琥珀色長髮如瀑傾瀉,又三兩下地被盤起,一枚金翠簪在陽光下格外醒目。

信仰這回事,應當算是老頭這一生唯一的不理智吧⋯⋯哦,可能還得算上自己。

看著牌位上的藍穆麟三個字,柳湘寧摸了摸衣角的刺繡,心裡嘀咕著。



酒樓的工作說不上辛苦,也或許是自己很喜歡這份和吃有關的工作,一晃眼也維持了大半年。

她常常端著午餐到後院,看著水都湛藍的天空,享受自己的小空間,出神的嚼著。

「為什麼要撿妳回來養?看妳有錢唄。」

這是真話,也是謊話。

多少次學堂催款,多少次病急高熱,拉拔一個稚子平安長大,得用錢的地方太多了。可這麼多年,她從未見過錦盒裡的那些金銀少過半分。

普通的山野莽夫是不可能有滿窖藏書跟字畫的,活著的時候老頭可沒少逼她念書。

想在群樹環繞的密林裡糊口,這點觀察力她還是有的。可比起聽那些大宅門秘辛,當時的她只覺得去玩水捉野雞更有趣。

「感覺還沒到產季,不夠甜。」

把玩著手裡的金簪,柳湘寧戳起最後一塊西瓜放進嘴裡。

大戶人家裡的明爭暗鬥,她話本跟戲台子看得多了,自然也曉得箇中道理。逆襲的戲碼有多膾炙人口,她就有多想逃離那份潛在未知的枷鎖。

縱然她半點不關心自己的身世,可懷璧其罪的道理,老頭沒少叮嚀過。

這也算是她選擇留下來的理由,沒什麼比大隱隱於市更安全的了。



人終有一死,這是老頭常常告訴她的。

也許是真的聽多了,人真的走了的時候,她半點也不覺得悲傷,只是心裡有點好笑這般從人生退休的方式。

那回她剛從學堂結了業,老頭便說著要露兩手給她加菜,不小心踩了個釘子回來。

本來將傷口清一清也就沒事了,老頭高興便多喝了兩壺濁酒,一來二去居然加劇了傷口發炎的速度,只記得最後那抹「我去歇會兒」的笑容,醒來人便沒了。

她本以為自己也會如老頭在這山中閒雲野鶴了卻一生。

「檸檬⋯⋯我餓了⋯⋯」

只見燕蘭從牆邊探出頭來,一臉委屈巴巴的看著她。

「行!廚房裡還有點材料,可以做個蛋炒飯!⋯⋯欸可是妳把衣服穿好先。」

「嘿嘿嘿⋯⋯好耶!⋯⋯不是,我哪裡沒穿衣服了?這是束胸!束胸妳懂不?」

柳湘寧起身,拍了拍裙擺上的灰塵,又一次望向天空。

蓊鬱光影下的相遇,是改變她一生的契機。

「我只給妳一句話,不忘初心,理直氣婉。」

「小墨月,那是兩句。」

「隨便啦。」

為什麼那雙墨色的雙眸莫名的熟悉,連帶著說出來的江湖故事也那麼的有吸引力,時至今日她依舊不曉得,稀裡糊塗的就跌進來了。

「老頭你在天上可不許偷笑,打錯算盤的部分,咱頂多算是平手。」

精彩的日子不光只是單純的享受美好的人事物,有時候也伴隨著痛苦跟遺憾。

但有笑有淚,方才活得有生氣。

第一頁

下一頁

最末頁

刊登留言

刊登前必看

歡迎刊登給予_柳湘寧_人物誌意見感想心得或是建議

每次投稿不需需耗告示紙....

主題


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