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-人物誌

「贊助商連結」




林一刀
林一刀_粉絲留言區

林一刀_人物誌討論區

人物介紹
【簡介】
林一刀,男性,二十六歲,亦水林氏鑄鐵鋪的長子,自十歲起跟隨父親在鑄鐵鋪中工作,十六歲那年被父親送進「白日青照堂」增進技藝,但感到自己的天賦有限,獨自離開並從軍,經過十年軍旅生涯後,心態有所轉變,而重新回到「白日青照堂」學藝,並擔任三總管「蕭染霞」外出時的護衛,平時亦會接受鑄造兵器的委託。

白日青照堂:位於臨湘城外的山上,原是一個小村落中的一間鐵匠鋪,但於一百年前出現一位稀世的奇才鐵匠,除了吸引無數人來求兵器,亦吸引了無數鐵匠來學藝,漸漸村落演變成無數匠人的聚居地,互相交流技術,日益壯大,朝廷得知後,基於各方考量,出面招安,將其合併成一組織,賜名「白日青照堂」,并任每一任的大總管為工部侍郎,表面維持自治,但不能批發大量兵器於任何民間組織人士,而出產的兵器亦必須記錄在案,供朝廷查閱,另現任大總管為「蕭正諫」。

【特徵】
黑髮,黑瞳,死魚眼,總是把頭髮隨意向後梳束成短馬尾,平日一臉沒精神的表情。

【個性】
個性孤僻、古怪、固執、自我中心、不喜隨波逐流,不怎與人打招呼、聊天,只與熟悉的人聊比較多,討厭投機取巧、急功近利的人,對於愛對女性口甜舌滑的人比較有抗拒感,有喜歡隨口敷衍人的一面。

【武器和防具】
武器
陌刀:由原來的軍刀殘骸並加入百煉鋼重新鑄造而成,總長八尺,刃長六尺五寸,柄長一尺五寸,刀身寬並直,刀脊厚而刃鋒利,可雙手握刀的刀柄由烏木所制,刀柄未端鑲嵌鐵制環首,沒多餘裝飾,極其普通、隨處可見的兵器。

防具
陌刀刀鞘:與刀柄一樣由烏木制成,顏色呈暗棕色,並有著鐵制的裝具,鞘口旁刻有「林」字。

以上皆由林一刀的父親所制作。

【生平事蹟】
於江湖21年8月21日於市集被敵無涯重傷
於江湖22年4月16日獲得盟主之位
曾兩次獲得山賊王活動的勝利


【前期】
初入江湖時,時常一人在臨湘蹲山賊,但效果不佳,後來改成人更少的早上六時,在市集蹲山賊。曾多次在市集早上時間遇到敵無涯,而被戲稱是在跟敵無涯學武,是其徒弟。
曾替不少江湖人士打造兵器、防具。
Ps.所鑄兵器的設定,皆於野史「武器手記」中可查閱。

【中期】
因為封印妖刀的妖刀塚附近頻繁出現的蒙面人,而被派去調查,於妖刀塚前巧遇因好奇心而跟蹤在後的「雪寒凜」,雙雙遇上來找妖刀的蒙面人,兩手聯手一番戰鬥後,自知不敵,為免妖刀落入蒙面人手中,決定主動拔出妖刀,瞬間受妖刀的戾氣影響繼而走火入魔,失去理智擊退「雪寒凜」跟蒙面人後,失去蹤影,只知不斷有人目擊到其在各地出現並作亂傷人,但幸亦沒出現死亡事件,後得「劍傲蒼穹」、「雪寒凜」、「蘇千雨」、「蚩亦君」等人的幫忙,於第三屆血膽兵鬥中被制服,成功從妖刀的戾氣中脫離,並重新封印妖刀。

【晚期】
二次重傷後,大半功力盡失,心力交瘁,藉此借機淡出江湖,隱居於「白日青照堂」內,但似乎仍有接受委託替人打造兵器,不過要如何委託則鮮有人知。

因之前時間太多、太閒,而不斷打造新兵器,堆積太多,本想尋找有緣人贈予,但卻事與願違,成功贈予的寥寥無幾,反而接了不少委託,故現在依舊不定時出現尋求有緣人。


最後更新日期: 2024/4/14下午 06:40:37

追隨部屬

任務成就



相關新聞
敵無涯重傷了林一刀!!(地點:江湖市集)
江湖21年8月21日5時51分42秒
林一刀已順利逮捕了蕭正諫歸案,押入衙門大牢.....
江湖22年7月16日18時29分25秒
啊....江湖恩怨何時了?? 可憐的林一刀,慘遭韓庶氏擊殺,身受重傷..逃離現場..(江湖市集)
江湖22年9月30日6時19分18秒
啊....江湖恩怨何時了?? 可憐的林一刀,慘遭蒙面人1752212擊殺,身受重傷..逃離現場..(江湖市集)
江湖22年11月14日6時59分11秒



幫會新聞



行俠仗義



涉及懸案



闖關成就
有一個一定能過ˊˇˋ
?!?!
蛤?
圍殺
打架要挑對象的!
問號
我是小破破
小心踩雷
迷宮(某方面來說算是迷宮吧?
汪汪。
致顏薰(離心)[作者:雪白狐]
江湖長途01-嘀嘀菇菇



終結NPC



角色造型

林一刀
(畫師:楓姬)


(畫師:羅臼)

林一刀
(畫師:茜)

林一刀
(畫師:徐清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