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-人物誌

「贊助商連結」




歐陽健威
縱橫天下劍留痕,江湖夢碎枉斷魂;風起潮湧雨飄零,醉生夢死莫留恨。
歐陽健威_粉絲留言區

歐陽健威_人物誌討論區

人物介紹
【背景】
歐陽健威,男性,目前21歲,生於一個頗為富裕的家族,家族近年以打造觀賞羊駝的渡假村為目標。
由於兄弟姊妹眾多,族中長輩放任他以自己的興趣成長,而他生性也喜歡自由,縱使有經營的才能,也沒有承繼家業的想法,反而向自己喜歡的武道發展,過著無憂的生活。
在叔父的引薦下,幼年時已經拜得一名劍藝不凡的師父,由於天賦、家族的資源和師父的悉心教導,早以熟練和一般武學不同,沒固定招式,以感悟劍意和風的變化為主的雙劍劍法:「聽風劍」及配套身法。師父和長輩都希望他能闖蕩江湖歷練,但本人卻在完全沒意欲及覺得不需要無謂的犯險下一直賴在家裡,只會偶然出門拿山賊及土匪等練劍。
後來在一次意外中燒毀父親新購入和改建中的客棧,為暫避怒火,於師父的安排下踏上江湖之路,在尋訪到好友家中時,發現好友千家三兄妹失蹤,只遺下配劍「碎夢留痕」和劍譜,於是邊研究劍譜邊夥同另一好友江山仇踏入市集,尋找他們的下落。

【特徵】
身高一米八十,身型修長,一頭長及腰間的黑色直髮,只有正式場合才會戴起頭冠及束髮,喜歡用帥氣的姿勢撥髮。
五官分明,面容冷俊,即使笑起上來也像冷笑。由於長期以活人試劍,眉宇和眼神中有時會在無意下流露出殺意。
身穿鏽上銀線和配有銀飾的白色長衫,外袍、褲子和靴子則是黑色帶有金線和金飾。
配帶兩把長劍,黑色的配於腰間,白色那把側掛在肩膀上,平常只用黑劍,並稱白劍只為記念朋友才帶在身上。

【個性】
能不出手便不動手,一但出手絕不留手。
生性聰穎卻沒大志,在師父長年的教導下心思細密,行事謹慎,出手狠辣。
一般情況下不會與人過於深交,除了認定的朋友,但有恩必報;習慣隱藏實力,即使在至交好友面前,還是會有所隱瞞。
嗜酒但大部分時間只限於淺嚐,嚴重挑食且喜好美食,會因為不滿味道而浪費食物。
自少喜好玩火,看到雜物就想燃燒起來,平常流連市集無所事事,在無聊下總想生火找樂子,但被前輩們緊盯下只好作罷。在有風有雨的日子,會躍上高處邊喝酒邊感悟,平常喜歡以瀟灑的身法躍上別人家或商舖的屋簷上抽菸喝酒。

【武器和防具】
武器:「醉夢無痕」劍身和劍鞘皆為全黑的長劍,鏽有金紋。平常所用的右手劍,掛在腰間。
「碎夢留恨」在失蹤的朋友家中所得,全白色帶有銀色花紋的長劍,為隱藏自己擅使雙劍和慣用手其實是左手,平常垂直掛在肩膀上,對人解釋只是遵守約定,帶著朋友遺物一起闖蕩江湖。
「無攻」與「不受」一次在野外練功時遇上一位對江湖歪風嗤之以鼻的老人,一番傾談後老人授與的對劍,同時給予一本名為「無攻不受錄」的書冊,盼其能心存正氣,不為歪風影響。
現在四把劍均由四名相隨出入的美女劍侍所持。
防具「紫風」:劍鋒和劍柄皆為紫色的腰帶軟劍,劍鋒帶有耀目流光,為師父所贈,是聽風劍法的真正殺著,平常不會展露於人前。

【生平事蹟】
江湖22年12月3日與江山醉踏入江湖
江湖22年12月5日寫下秘笈「風雨飄蕩」作為專武
江湖22年12月6日加入「花落金風庭」
江湖22年12月17日加入「昀泉仙宗」
江湖23年3月29日拜韓櫻為師,成為首名弟子並和燕蘭成為師兄妹

【前期】
與好友江山仇踏入江湖後得到眾多俠士教導、照顧和援助,逐漸明瞭在江湖上生存的方法和規矩。
在好友江山仇邀請下加入幫派「花落金風庭」,期間不時受到幫主銘望的金錢攻擊。後來幸運女神韓櫻重開宗門「昀泉仙宗」,在她邀請下轉投其門下。
在一眾好友幫忙下,成功得見上官風雅前輩,並有幸在前輩手上求得心儀已久的「劍舞紅塵」秘笈。
在幸運女神韓櫻閉關期間回家族幫忙處理分支謀反事宜,因此消失江湖一段小時間,回歸後韓櫻提出收徒邀請,因覺得對方一直待自己不薄,又在閉關前因擔心自己安危而傳授武技,早有師徒之實,故此爽快答允,與燕蘭成為師兄妹,同時得悉師父早為自己留下首席大弟子的位置,因比早入門的燕蘭反而成為師妹。
潛心修練師父傳授的新武藝,但得知自己回鄉期間義兄江山仇曾被楊蒼所創,存心要找對方軍隊復仇,為阻止義兄親身上戰場,不停幫他擴張人手及網羅軍需,因經常出雙入對,開始被傳各種奇怪的傳聞。
為對抗江湖傳出的奇怪傳聞,開始高調與美女們出入。其後家族得知江山仇的軍隊連勝甲子軍與血劍盟後,以賞賜為由將家族私兵之一的「破軍」兵團交給他掌控,並不知為什麼以服待日常生活為名,派出四名美艷的少女為劍侍,並緊囑她們必需緊隨身後。
隨著闖蕩江湖的日子,深感自己的武藝還不夠強及一直對劍法的追求,開始有武學不分正邪,只有高下之分的心態,並對血劍魔祖的劍法和秘法產生濃烈興趣。


最後更新日期: 2023/5/7下午 10:51:19

追隨部屬
七殺_(私兵)

任務成就



相關新聞
震撼!歐陽健威召集了眾多私兵,共同組成七殺,成為江湖一股新興勢力!!
江湖23年5月3日13時3分39秒
江湖富豪歐陽健威,花費47789貨幣,從韓櫻手中買下古封郡土地,正式宣告天下地主權..
江湖23年12月14日16時21分24秒
啊....江湖恩怨何時了?? 可憐的太古劍魂,慘遭歐陽健威擊殺,身受重傷..逃離現場..(衙門)
江湖24年1月12日0時42分35秒
江湖富豪歐陽健威,花費71687貨幣,從九黎手中買下情人橋土地,正式宣告天下地主權..
江湖24年4月2日13時34分0秒



幫會新聞
馮雨緣正式宣布:歡迎歐陽健威加入花落金風庭幫會!
江湖22年12月6日8時51分4秒
馮雨緣在幫會中異動了_歐陽健威_的地位職稱為:健康大將「威風凜凜」(Lv:14)
江湖22年12月6日8時57分22秒
韓櫻正式宣布:歡迎歐陽健威加入昀泉仙宗幫會!
江湖22年12月17日23時31分50秒
韓櫻在幫會中異動了_歐陽健威_的地位職稱為:【大總管】(Lv:999)
江湖22年12月17日23時40分57秒
韓櫻在幫會中異動了_歐陽健威_的地位職稱為:【推波助瀾】(Lv:999)
江湖22年12月18日8時31分26秒
韓櫻在幫會中異動了_歐陽健威_的地位職稱為:【聽風細雨】(Lv:999)
江湖22年12月24日13時16分56秒
白然在幫會中異動了_歐陽健威_的地位職稱為:【聽風細雨】(Lv:900)
江湖23年4月2日22時13分9秒
韓櫻在幫會中異動了_歐陽健威_的地位職稱為:【聽風細雨】(Lv:999)
江湖23年4月21日8時21分17秒



行俠仗義



涉及懸案



闖關成就
試用
超簡單



終結NPC



角色造型

歐陽健威
(畫師:楓姬)

歐陽健威
(畫師:玉叁叁)

歐陽健威一周年紀念
(畫師:楓姬)

歐陽健威(半身
(畫師:蘇雪)

歐陽健威
(畫師:蘇雪)

歐陽健威(血漬)
(畫師:蘇雪)

歐陽健威
(畫師:楓姬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