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-人物誌

「贊助商連結」




月知
「風過珠簾墨未乾,早吹芳草滿長安。嬌啼歡唾燕歸去,枝瘦露濃休倚欄。」
月知_粉絲留言區

月知_人物誌討論區

人物介紹
【簡介及來歷】
女性,十七歲。極少提及身世,但從言行能猜出其出身帝都。月知是名字,沒有姓氏,但不介意被稱為月姑娘。

寫有一首〈憶江南〉:
「京輦下,金屋貯盈盈。朱戶未憐花折損,翠禽飛去雪飄零。知月落參橫。」

【特徵】
身高一米六,氣質高雅,端莊有禮。平日喜穿靛藍、縹色衣服,會用藍色髮帶束起一半黑色長髮,偶爾佩戴簡約髮飾。眼睛遠看似灰黑色,實為暗沉的黛紫色。身帶冷香,除重要場合,一般不施脂粉。

來到江湖後才開始習武,武力不濟,也不熱衷於練功。喜愛讀詩詞,尤擅寫詞。偶爾會在夜深人靜時獨自抽煙。

【性格】
寡言少語,除了主動請安問好,通常只會默默聆聽。性子慢熱,相處久了才會較為多言。在熟人面前,會展露調皮的一面,例如說月知笑話。

不喜麻煩別人,行為低調,討厭紛爭。

重視分寸,恪守禮數,抗拒與異性的肢體接觸。

【武器】
武器為普通的劍,劍柄繫有長穗,也可稱之為長穗劍,是離家途中於路邊攤購買的,一併買了長穗劍專屬的不知名劍譜。只是,似乎長穗劍與劍譜本來並不是作打鬥用途,而是作日常健身及表演觀賞之用。

【護具】
護具為輦路珠簾,是從帝都離家時隨手帶走的。本來由普通絲線串起,但因絲線曾在演武時被段天成斬斷,故改用細銅絲串起玉珠。

【前期】
與段天成、謝承州、謝黔鯨、常凝、士緣書等人同一時期踏入江湖。初入江湖時幸得蘇雪、柳湘寧、雨靜等前輩指點,隨前輩遊歷,初識江湖。後得到楓姬邀請而加入楓閣。

隨時間過去,認識了不少前輩及同期,得到許多幫助,漸漸適應在江湖的生活。與容繾、常凝二人似乎有著特殊的關係,其後與常凝結拜為姊妹。

在朋輩影響下初嘗賭博,第一次做莊家收穫數萬元,因而染上賭博惡習,後以整副身家與段天成賭博,不幸輸個清光,幸得段天成歸還錢財,自此下定決心戒賭。除了賭博,亦從常凝身上學會抽煙,所用的煙斗與煙草皆為常凝所贈。

為了賺錢,江湖23年6月初開始在茶館攬月樓工作,但大部分時間都在偷懶看書,到7月初才開始認真招待客人。同時亦因運鏢勤快,被楓姬擢升為楓閣「玉印給事中」。

【經歷】
江湖23年5月22日 踏入江湖。
江湖23年5月26日 險被蒙面人所傷,幸得元釲相救。
江湖23年5月27日 得到楓姬邀請,加入楓閣。
江湖23年6月04日 得到楓姬賜號「月露風雲中•月暈知風」。
江湖23年6月15日 得到楓姬賜號「蛋黃奶酥」,成為麻糬大軍的一員。
江湖23年7月14日 被楓姬擢升為「玉印給事中」。


最後更新日期: 2023/7/19下午 10:34:58

追隨部屬

任務成就



相關新聞
肖晨已順利逮捕了月知歸案,押入衙門大牢.....
江湖23年5月31日10時1分16秒



幫會新聞
楓姬正式宣布:歡迎月知加入楓閣幫會!
江湖23年5月27日0時51分36秒
楓姬在幫會中異動了_月知_的地位職稱為:組員(Lv:500)
江湖23年5月27日0時53分51秒
楓姬在幫會中異動了_月知_的地位職稱為:月露風雲中•月暈知風(Lv:500)
江湖23年6月4日16時24分50秒
楓姬在幫會中異動了_月知_的地位職稱為:月露風雲中•蛋黃奶酥(Lv:500)
江湖23年6月15日6時4分48秒
楓姬在幫會中異動了_月知_的地位職稱為:玉印給事中•蛋黃奶酥(Lv:999)
江湖23年7月14日0時14分51秒



行俠仗義



涉及懸案



闖關成就
神秘之牆
有一個一定能過ˊˇˋ
石頭公園wwww
整活團
家族
小心踩雷
沒試過這類型的 ( 打雜工



終結NPC



角色造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