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-人物誌

「贊助商連結」




解塵夜
「游戲塵寰心難猜,無關風月苦盡甘。看淡冷暖二十載,唯求知心一人來。解語菡萏,難染塵埃。」
解塵夜_粉絲留言區

解塵夜_人物誌討論區

人物介紹
解塵夜,男性,年約28歲,身世不詳。因相貌秀氣陰柔,雌雄莫辨,約莫五歲時被人口販子拐騙,腰部被煙燙下猶如蓮花的印記,冠名為【沁羽菡】賣至煙花場所,做為供人任意享用的玩物。經由長時間不間斷地學習侍奉、討人歡心的技藝,且懂得察言觀色,以至於能歌善舞、巧言多情,飲酒千杯不醉,深得王公貴族和婦人們的喜愛,成為上流社會背地裡爭相指名的頭牌,常身著暗衣隨客人低調出入水都苑的茶館酒樓。

儘管周旋於情慾遊戲間得心應手,卻能不染一絲紅塵俗氣,於是在紙醉金迷的世界裡流傳著這麼一句:「解語菡萏,難染塵埃。」

【性格】

表面上圓融卻又將若即若離的距離感把握穩妥,他人難以知曉其真實心意。實則心思縝密、多疑善妒,即便看盡人性的多面向而刁難追求者,從未真正留情於一人,仍是暗自渴求塵世間出現一知己相伴。

十分厭惡蠻不講理、滿嘴穢言之人,不喜甜膩的飲食,欣賞對藝術和生活有品味的知音。空閒時經常提點經歷相似的後輩生存之道,並對接客生意困難者伸出援手。

【武器】

酩夜香:迷藥,主要功效是令人快速放鬆情緒易入夢,但長期接觸此清香終會一覺陷入長眠,再也不醒。

【事蹟】

被迫落入風月後,一直在計畫著有朝一日要憑藉自身的努力和實力,追尋花花世界中真正的自由。待28歲攢夠錢,立刻高價為自己贖身,不再使用【沁羽菡】之名隱藏在不可道明的情慾下,而是換名為【解塵夜】正式亮相於世俗眼中。出資買下遭人破壞不堪的藍月樓,給予流落風塵的可憐人有保障的工作場所,非必要不對外接陌生客人。


最後更新日期: 2023/6/14下午 08:00:00

追隨部屬

任務成就



相關新聞
啊....江湖恩怨何時了?? 可憐的解塵夜,慘遭肖晨擊殺,身受重傷..逃離現場..(浯剬)
江湖23年10月3日10時20分2秒
啊....江湖恩怨何時了?? 可憐的解塵夜,慘遭段天成擊殺,身受重傷..逃離現場..(禧城)
江湖23年11月19日0時2分0秒
啊....江湖恩怨何時了?? 可憐的解塵夜,慘遭文月虹擊殺,身受重傷..逃離現場..(幾旬小居)
江湖23年11月25日2時10分31秒
啊....江湖恩怨何時了?? 可憐的解塵夜,慘遭赫連月擊殺,身受重傷..逃離現場..(雃咸)
江湖24年2月2日19時45分24秒



幫會新聞



行俠仗義



涉及懸案



闖關成就



終結NPC



角色造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