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湖-人物誌

「贊助商連結」




謝黔鯨
正是江湖好光景,花落時節又逢君。相逢何必曾相識,邀君同飲共流螢。
謝黔鯨_粉絲留言區

謝黔鯨_人物誌討論區

人物介紹
【簡介】
謝黔鯨,男性,23歲,出身於帝都謝家。謝家是書香世家,但早年遭逢變故,謝黔鯨因而與兄長失散,多年後輾轉來到水都苑,於花落金風庭幫會中擔任「霸氣神鯨」,亦為攬月樓服務生。
在水都苑結識許多好友,並在此地尋回兄長謝承州。後來遇見虞淺淺,相處後與她情投意合,結為夫妻,倆人恩愛非常,同居並養了隻名為「月見」的白貓。
【特徵】
身高一米七四,皮膚白淨,容貌清逸俊美,氣質風雅,唇邊總是掛著一抹笑意,散發出風度翩翩的貴公子氣質。
深棕色的長髮及腰,瞳色如海藍寶石般深邃透徹,看似清澈無比,又彷彿深不見底,一如其人。
平日裡手持一柄木製絹扇,白底上以墨色繪有海浪及游鯨圖樣,喜愛寧靜沉穩的藍色,衣著多以藍白色調為主。
天涼時會披上大氅,看起來氣宇軒昂、玉樹臨風,腰間總是別著一柄佩劍,後腰處則藏著一把匕首。
【個性】
做事全憑心情,性格難以捉摸,屬於外熱內冷的性子,有些腹黑,喜歡玩雙關梗,不分性別地對美人特別寬容,偶爾還會輕佻地調侃幾句,給人風流倜儻的印象,卻始終謹守界線。
雖為習劍之人,但比起練武,更喜歡悠閒地坐著啜茶飲酒,平時慣於以調笑的態度掩藏真心,除了對虞淺淺願意無所保留以外,不會對他人輕易透露內心情緒或想法,許多時候會以局外人角度當個看客。
【武器】
長劍「蒼冽」:劍身堅韌銳利,劍鋒透著凜冽寒芒,似有劈斬蒼穹之勢,故名蒼冽。劍鞘則通體玄黑,將一切鋒芒掩藏其中,唯有幾縷金紋遊走其上。
匕首「化蟜」:蟜乃古書中記載的一種毒蟲。由於鋒刃帶有麻痺性的劇毒,故命名為化蟜,同時也是謝黔鯨一貫的冷諧音梗。
【護具】
絹扇「艸肅」:一把做工精細的木製絹扇,扇骨以烏木製成,因傘柄底部刻有艸肅二字而得名,絹面的白底上以墨色繪有海浪及游鯨圖樣。
火浣衣:以火浣布製成的大氅,具有防火效果。傳說火浣布以火光獸的毛皮編織而成,不畏火舌,外觀上呈現白色,唯獨被燃燒時會變得熾紅。
【生平背景】
謝家早年遭逢變故,謝母將謝家玉珮一分為二,託人將兄弟倆送出海,請遠方友人代為照料,可惜船隻在海上遭逢暴風雨翻覆,兄弟二人就此失散。
弟弟謝黔鯨和船上其餘人被巨浪捲入海中,引來鯊群肆虐,幸得一隻虎鯨捨命相救送往岸邊。一位老人目睹經過,便將年幼的他撿了回去,取名為謝黔鯨。
謝黔鯨把救他的虎鯨誤認為藍鯨,因此很喜歡海洋及藍色,認為自己體內附有救命恩鯨的一魂,而偶爾智商掉線、玩心稍重是小鯨魚帶來的影響。
老人逝世後,他在水都苑開餐館,聘用打工仔幫忙處理店內大小事,跟打工仔既是上下屬,同時也是會拌嘴的損友關係,但通常是他欺負對方較多。
某日在附近水域救到一隻受傷的虎鯨,在悉心照料下,雙方建立起深厚的友誼,從此謝黔鯨有空就會去陪伴牠。
【前期】
初入江湖時,因對地名感到親切,選擇在水都苑落腳,因此結識元釲、銘望、九笙、凝若何、容繾、常凝、月知、段天成、雨靜、虞淺淺、崔雨秋、柳湘寧、和煦、水未央、聿家兄弟等諸多友人,學到不少知識,也緩和了初入陌生之地的緊張。
在水都結識謝承州,開玩笑說兩人名字合起來是「乘舟前進」,之後發覺兩人確實頗有默契。謝承州率先提起玉珮一事,兄弟倆這才終於成功相認。
謝黔鯨與虞淺淺在茶館相識,時常去彼此的茶館作客,也多次結伴出遊,日久生情,他被虞淺淺的溫柔可愛所打動,認定她是天下最美的姑娘。在江湖23年10月15日,兩人締結婚約成為夫妻。

【中期】

【後期】

【生平事蹟】
江湖23年5月24日踏入江湖
江湖23年5月24日加入「花落金風庭」幫會
江湖23年5月24日加入「攬月樓」茶館
江湖23年6月5日被捕快抓進衙門
江湖23年7月下旬,與虞淺淺逐漸熟悉,此後兩人時常結伴出遊,日久生情。
江湖23年9月20日,與虞淺淺一起撿回白色奶貓,取名月見。
江湖23年9月20日向虞淺淺告白並交往。
江湖23年9月29日向虞淺淺求婚成功。
江湖23年10月15日和虞淺淺舉行婚禮,結為夫妻。


最後更新日期: 2023/11/14下午 08:03:41

追隨部屬

任務成就



相關新聞
謝黔鯨已順利逮捕了打工仔歸案,押入衙門大牢.....
江湖23年11月27日13時48分53秒
齊羽軒重傷了謝黔鯨!!(地點:水都苑)
江湖24年4月13日13時36分21秒



幫會新聞
徐清風正式宣布:歡迎謝黔鯨加入花落金風庭幫會!
江湖23年5月27日2時6分54秒
徐清風在幫會中異動了_謝黔鯨_的地位職稱為:組員(Lv:9)
江湖23年5月27日2時16分49秒
徐清風在幫會中異動了_謝黔鯨_的地位職稱為:霸氣神鯨(Lv:987)
江湖23年5月29日13時36分31秒
銘望在幫會中異動了_謝黔鯨_的地位職稱為:🍰🍮🍡🍧🍨🎂🍩🍭🐳(Lv:987)
江湖23年8月14日0時26分53秒
銘望在幫會中異動了_謝黔鯨_的地位職稱為:霸氣神鯨🍭🐳(Lv:987)
江湖23年8月14日0時32分44秒



行俠仗義



涉及懸案



闖關成就
圍殺
趴哩啪哩噗
背水一戰
神秘之牆
謎樣秘屋
一線之格
殺無餘地
第零回合
滿通金黃
船到橋頭自然直
超好玩歡樂屋
炸彈版本_刀劍神域
對手是試功石沒地雷
奈落之夜的繼承者—無敵之戰
【測試】
春風化雨霸意蔓生之詭蘊陣
桐人二刀流的繼承者—迂迴曲折之路
有一個一定能過ˊˇˋ
問號
蛤?
?!?!
小心踩雷
試用
超簡單
我是小破破
藍雲【掌控天地】
無聊打發時間
畫面的逆襲
font color="
測試
strike>江湖宗旨
你過不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幫你
迷宮
汪汪。
030



終結NPC



角色造型

謝黔鯨
(畫師:虞淺淺)

謝黔鯨
(畫師:虞淺淺)

謝黔鯨
(畫師:駱秦希)

鯨虞貼貼
(畫師:虞淺淺)

謝黔鯨
(畫師:楓姬)

西裝黔鯨
(畫師:梁雨夢)

謝黔鯨
(畫師:聿瀧)

謝黔鯨
(畫師:梁雨夢)

謝黔鯨
(畫師:聿瀧)

鯨魚!
(畫師:虞淺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