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罪深淵序
原罪深淵序
筆者:乙寸筆
2018/10/05
序曲

佛曰,人有三毒:「貪、癡、嗔」,無量惡行,始源於此。

三毒者,始乎人心之欲求,訴諸行動,而犯下世間制訂的罪行。但是嚴格說起來,三毒乃罪惡之原點,卻非罪行本身。充其量,姑且稱之「原罪」。

解了毒,人還會是人嗎?

原罪非罪,乃是人性。



* * *

事情要從那年的驚蟄後說起。時值二更,水都苑中。

終日大雨,令水都苑的街道滿佈泥濘。一道閃電,照亮暗夜中的惡戰三人。臨光和傲天,一左一右,飛簷走壁,又奔騰無人街道上,追著一道不明身影猛打。

「別打!」那人蒙著面,無奈喊道:「是我!」

「當然是你!」傲天怒斥:「鬼鬼祟祟,就是要打你!」

傲天提一股氣,大喝一聲,一個跨步,踏出一陣水花,逼上蒙面人側邊,舉槍便刺。蒙面人閃避兩側夾擊,以劍應戰,刃影飛舞雨滴槍影間,刁鑽靈活,像是只迅速穿梭連綿雨絲間的織機梭子,和雨勢融合成一體。蒙面人的劍勢足以屏隔傲天的槍法,使之不傷到自身,但他不敢戀戰,且打且走,試圖脫逃兩人的圍殺。

傲天槍勢雖猛烈如閃電,卻逼不近那蒙面人周身半吋,他愈戰愈快,愈快愈焦躁,愈焦躁愈是怒火中生,雷聲大作下,傲天連番亢聲高吼!

「戳死你這狗娘養的王八蛋!」

蒙面人窮於應付傲天的猛攻,一時間忽略了另一側的臨光。臨光算準時機,朝他眼角餘光打出一記緄帶,那人吃了一驚,瞬間,終於露了破綻。

傲天猛然舉槍一刺,槍尖無情,正刺穿了蒙面人持劍的右小臂!蒙面人在慘叫聲中棄了劍,傲天也隨即棄槍,順勢逼前,一手跩住蒙面人右肩,一招膝擊命中他肋間要害,又順勢扯斷他的右臂!

蒙面人又大叫一聲,口噴血如湧泉,雙膝一軟就跪在泥窪中,無力再戰。天際此刻又亮起一道電光,正好讓傲天和臨光,看清他面罩脫落後的真身。

「小四?!」

傲天像是被抽乾了全身血水,啞聲問道:「你在幹嘛?!」

流雲飄蹤口角仍帶著汨汨鮮血,抓住無力垂盪的右臂,勉強起身道:「沒關係,我還有事,晚點再說明。」

「你還想去哪?」臨光也慌了,拿起緄帶就要為流雲飄蹤包紮斷了的傷臂,道:「先回雲樓療傷,你不想要手臂了嗎?」

「我還不能,咳!」流雲飄蹤不再多說,用盡餘力,忽地一個閃身掙脫兩人,身影消失在雨夜中。臨光慌忙喊道:「他往哪去了?」

「好像往將軍城,我追上去!」

傲天提槍躍上半空,在屋簷間奔走,卻看不到任何可疑的身影。他又往將軍城的方向前去,一路上,再不見任何流雲飄蹤曾經過的跡象。

翌日,將軍城南百里的大漠邊關,傳開了一道消息:

「流雲飄蹤戰死。」

上一集

下一集


打賞1000貨幣給作者

打賞10贈品點給作者

觀看討論留言